筑坚实的路、走稳健的步。

当持续的技术创新引领我们不断突破障碍、迈上新台阶之时,我们还需要练好基本功,用扎实的能力、稳健的工作方法,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巨大的社会价值。

2023年10月,百穰新能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许可项目为压力管道设计,许可子项目为工业管道(GC2)。该证书的获取,标志着百穰新能源科技在二氧化碳储能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得到了系统性认证。作为新型二氧化碳储能技术首创者,百穰正逐步通过核心技术专利积累与关键资质突破,不断夯实领先优势,达成更高价值。

 

GC2压力管道资质

GC2压力管道是指按照国家标准,在一定的工作压力和温度下承受液体、气体或其他介质的管道系统,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等行业。

由于应用的广谱性与重要性,GC2压力管道的设计和制造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设计阶段需要考虑管道的工作条件、介质特性、管道材料和连接方式等因素,确定管道的尺寸、壁厚和材质等参数。制造过程需要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材料选择、焊接、热处理和非破坏性检测等工艺,确保管道的质量和安全性。

自成立以来,百穰新能源始终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各专业能力的持续积累与提升。在GC2压力管道资质申报的过程中,相关部门人员在考核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和专业方法,得到了认证部门的高度赞赏!

 

构建体系壁垒,夯实先发优势

百穰新型二氧化碳储能是一种气液互转、两态协同的储能技术,其基本原理是在用电低谷期,利用多余电力将常温常压的二氧化碳气体压缩为液体,并将压缩过程中产生的热能储存起来;在用电高峰期,利用存储的热能加热液态二氧化碳至气态,驱动透平发电。

二氧化碳气液互转储能要求系统对工质温度与运行压力能够精准把控,因此压力管道犹如二氧化碳储能系统“动脉”,百穰新能源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二氧化碳储能系统搭建能力的公司,因此在专利技术与关键资质方面进行了提前布局与规划。

目前百穰已拥有二氧化碳储能核心技术专利17项,掌握180余项know-how,GC2压力管道资质是百穰技术体系壁垒中重要组成部分,该资质的获得,既体现了百穰技术团队的专业水平与技术实力,也意味着百穰技术体系壁垒构建更进一步,这将为百穰在二氧化碳领域保持持续领先奠定坚实的基础。